Daisyana_笙妍啊盐

ISFP🐰
weibo同名

是bcy的测一测小挑战,之后会出同梗的甜文


ooc预警

AU/BE


我收到了一封匿名情书。


“哎唷,灿烈你小子真是的,又收情书啊!”

“害,俊勉哥你就别打趣我了。”


我叫朴灿烈,在学校里的人气不说爆棚,至少是个小有名气的帅哥。这一次的情书,是匿名的,还真是第一次见呢,信里写了小时候的那件事,我觉得我好像快要找到那个像天使一样的人了!


//

“灿烈!这里!”,边伯贤扯着嗓子大喊

“来啦!”

朴灿烈快步跑到站在街边等了他好久的人身边。

“灿烈呐,你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出来啊?”

“可别提了,今天我们班主任不知道吃错什么药,让我们全班都留堂了。”,朴灿烈委屈巴巴地说道。

“嘻嘻,别不开心了,一会请你喝奶茶,我们快去自习室吧,一会没位置了!”

“好!”


//

“啊,累死了!对啦,伯贤,我要跟你说一个事情。”

“嗯哼,你说。”

“今天我收到一封情书。”

“哈哈哈...这有什么好说的,你不是经常收到嘛。”

“不一样!这次是匿名的!而且信里说了我小时候的那件事。”

“啊......那可能是那个人想让你知道他在默默关心你吧.....”

“诶,确实是,里面大部分都是关心我的话。不过,那个人到底是谁呢?”

“你....你不要想那么多啦!”

“诶诶,伯贤,你走慢点啊!”



以下为边伯贤主视角

//

我叫边伯贤,我和朴灿烈是彼此最好的朋友,我们无话不谈,但他不知道.....我喜欢他。这个秘密已经在我心里藏了好多好多年了。

对啦,其实还有一个秘密,朴灿烈这个傻子,小时候掉进水里差点die了,是我勇敢地跳进水里把他救了上来哦。不过,他一直都不知道呢。



//

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,边伯贤早早起床准备去买那家好久没吃的早餐,却在单元楼下遇到了朴灿烈。

“啊!早,灿烈!”

“早啊伯贤!”

“一大早的你要去哪里啊?”

“我要出去一趟!”

“什么什么?干嘛去?”

“回头再告诉你!拜拜!”

“诶....你....”




//

边伯贤戴着口罩和帽子,把自己裹得亲妈都认不出来,小心翼翼地跟在朴灿烈后面。


【哼哼,朴灿烈你小子好样的,还回头再告诉我?我现在就得知道!】

【呀,不会是他知道我下周生日,要给我准备什么惊喜吧?神神秘秘的。】


他跟着朴灿烈来到公园,看到朴灿烈对坐在秋千上的男生招了招手。

那是一个长相清秀的男生,他看到朴灿烈来了,开心地对朴灿烈说

“你来啦!”

朴灿烈走过去,着急地直奔主题

“那封情书是你写的嘛?”

“是我!其实...我喜欢你很久了!”

朴灿烈的脸上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,把那人圈在怀里,说,他也喜欢他。


边伯贤看到这一幕,难受得说不出话来,然后发疯似的向家里跑。这个公园距离边伯贤家还是有些远的。他也顾不上什么累不累了,他只知道自己的心脏很疼,像要裂开一样疼。

【为什么,朴灿烈,为什么。】



//

周一

朴灿烈一下课就开心地跑到边伯贤班级里

“伯贤,周末给你发消息你怎么不回呢?”

“啊....我手机坏掉了....怎么了?”

“嘿嘿,其实就是想跟你说周六那天,我...”


“啊!等一下,我想起来老师找我有事,下次再说吧!”

朴灿烈话还没说完,就被边伯贤慌忙打断,边伯贤一边说着一边往教室外面跑,心脏不停地抽痛。他跑啊跑啊,一直跑到长廊的角落才坐下。

秋天的校园飘满了落叶,有一片叶子落在了边伯贤的脚下,他捡起来放在手心里,看着泛黄的叶子,他出了神

【边伯贤,好好笑,你最近怎么一直在逃啊,真的....要一直软弱下去吗?哪怕看着他与你渐行渐远也可以继续沉默吗?】

半晌,边伯贤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,扔掉了手心被攥得变形的树叶

【对不起,灿烈,我想通了,我要自私一次,把真相告诉你,我不要听到你亲口开开心心地告诉我你们俩在一起的消息。】



//

边伯贤生日当天


“伯贤,生日快乐!给你的礼物。”

“哇,是我喜欢的草莓诶!谢谢珉锡哥还记得!”

“你喜欢草莓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嘛。”

“有的人就不知道....”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没什么哈哈哈。”

“伯贤呐,灿烈呢?”

“他,可能....最近比较忙吧。”

“害,怎么可能,你们俩不是最好了嘛!”

金珉锡说着,就掏出手机给朴灿烈打去了电话。


“喂!灿烈啊!今天伯贤生日你怎么还没来啊?”

“什么!?你这小子!怎么能......咳咳!”

“你赶紧过来吧!”


边伯贤看着金珉锡脸色的变化,已经听出来朴灿烈把他生日这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了,前者扬起一个淡淡的苦笑。

初秋的晚上还是有些冷的,本来就容易手脚冰凉的边伯贤,像是被人用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。



一个小时后

朴灿烈匆忙赶到了边伯贤家里,手里拿着一只毛绒绒的小熊玩偶。

“对不起伯贤,最近一直和小然一起补习,忙昏头了,你别不开心。这是给你的礼物!”


边伯贤微不可查地看了一眼朴灿烈脖子上戴的新款情侣项链,便马上切换成开心的样子,咧着嘴对朴灿烈说

“哈哈,这有什么好不开心的,能来就好啦!”

“嘿嘿,伯贤,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”

【是啊,你只会对我说我很好,但是不会对我说你爱我。】


吃完饭后,边伯贤喊住了正欲离开的朴灿烈

“灿烈啊,我想告诉你,我......”

“嗯?伯贤,有事咱下次说哈,小然还等着我呢!”

边伯贤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卡在喉咙里没说出来的话,和今天晚上吃多了的年糕,都让边伯贤的胸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。




//

又是一个周末,朴灿烈兴冲冲地约边伯贤出来,说是要介绍韩瑞然给大家认识。起初边伯贤以有事要忙拒绝了,可是朴灿烈却说这次没空可以下次单独介绍,边伯贤自知没有勇气单独面对他们两个人,最后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
“伯贤!你来啦!这边!”

朴灿烈满面春风地对边伯贤挥着手,边伯贤勉强扯出一个微笑,挨着金珉锡坐到了朴灿烈二人的对面。

朴灿烈看边伯贤坐下来了,就腼腆地说道

“伯贤,这是瑞然。”


边伯贤强忍着心底汇聚的逆流,对韩瑞然笑着伸出了手

“你好。我是边伯贤。”

韩瑞然回握住他的手

【他的手好嫩,好暖和,原来朴灿烈更喜欢像他这样温暖的人啊....】


“你好,经常听灿烈提起你呢。”

边伯贤飘走的思绪被拉回来,随即礼貌地说

“哈哈,我们俩初中就是同学了,比较熟一些。”



这时,朴灿烈之前点好的饮料上来了,是四杯柚子汁。

边伯贤看着饮料迟迟没有下嘴,朴灿烈看到了,疑惑地问

“伯贤,你怎么不喝啊?”

还没等边伯贤说话,金珉锡就恍然大悟道

“啊,对了!伯贤他对柚子过敏啊!你不知道嘛?”

看着朴灿烈一脸茫然的样子,边伯贤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狠狠扎了一下。




//

这天,下了晚自习,朴灿烈到边伯贤的班级门口等他

“伯贤,你陪我出来挑挑礼物好不好啊。”

“什么礼物呀?”

“嘿嘿,是我和小然的纪念日礼物!”

边伯贤心里暗暗自嘲,脸上还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

“好啊。”

【灿烈,让我最后再参与一下你的生活吧】



//

两人走在商场的精品店里,朴灿烈一会摸摸这个一会碰碰那个,滔滔不绝地问边伯贤对这些小玩意儿的意见。边伯贤看着朴灿烈亮闪闪的眼睛,想起了韩瑞然还没出现的时候,他也是用这样亮闪闪的眼神看向他的,边伯贤不知不觉出了神,但很快就被朴灿烈的声音拉回了思绪

“伯贤,伯贤?”

“啊.....”

“你说,我送给他一个小草莓摆件怎么样?他最喜欢吃草莓啦。”

“好啊,那挑个可爱一点的吧。”

【你不知道吧,我也喜欢草莓呢....】



两人挑好礼物从店里出来,朴灿烈看了一眼手机后,突然转头对边伯贤说

“嘿嘿,伯贤呐,那个....你自己先回学校吧,小然说他现在在附近呢。”

“灿烈.....能不能不去?”

朴灿烈疑惑地看向边伯贤

“为什么?”

边伯贤深吸一口气,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说

“因为韩瑞然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!”

朴灿烈眉头微皱

“伯贤,话不能乱说。”

边伯贤顿了一下,但还是很快恢复成看似平淡的笑容,说

“朴灿烈,他是假的,是我,在水里的那个人是我啊!”

朴灿烈好看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

“伯贤,我知道最近有些冷落你,但是你不能这样子说小然啊。”

“朴灿烈!他能说出来那件事的细节吗?”

“好了伯贤,不要再说了,时间已经过去那么久了,我相信小然。”

边伯贤哑然,不敢置信地看向那双沾上丝丝火气的眼睛,开口道

“那你要幸福。”

他最后看了一眼那双让他感到陌生的眼睛,便转身离开。


//

其实边伯贤知道,生日那天朴灿烈送他的小熊,是买情侣项链就送的赠品。

【朴灿烈,你还真是....一点希望也不给我啊....】

【我们好像已经回不到以前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韩瑞然要顶替我,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如此相信他。我只知道,我爱你朴灿烈。可是,你更爱他。算了,你幸福就好了。】


我决定永远把这个秘密藏在心底。

评论

热度(4)